close

(一) 自討苦吃

很久很久以前,富士山上住著一位愛吃桃子的老爺爺和一位愛偷桃子的老婆婆。兩人相敬如賓,過著樸實快樂的日子。某一日~



老婆婆:老伴啊!快出來,告訴你一個好消息;老天爺大概是看我每天偷桃子偷得很辛苦,所以就給咱們一顆大桃子。

老公公:哇!好大一顆。老太婆,你真有本事。

老婆婆:快!快!去拿菜刀來,我迫不急待地想看看裡面有多美味。

老公公:來了!來了!你拿好喔!1、2、3 。

老公公/老婆婆:啊—什麼?

桃太郎:鏘!鏘!

老公公/老婆婆:你是誰啊?

桃太郎:我是上天給你們的孩子啊!我叫桃太郎,初次見面,今後請多多指教。

老公公/老婆婆:也請你多多指教—
等一下,為什麼你會在那裡面?

桃太郎:沒為什麼。爸爸、媽媽,我肚子餓了。

老公公/老婆婆:(互看對方)唉!



【旁白:桃太郎的來臨真是上天所賜的嗎?殊不知,老公公和老婆婆的惡夢即將開始。】



(二) 以利誘之

自從桃太郎來了之後,老公公和老婆婆的生活更加辛苦了。家中不但多了一個人的生活費,誰知,桃太郎好吃懶作;老公公和老婆婆在煩惱之餘,想到了一個好法子遠離惡夢。



桃太郎:爸爸.媽媽,你們回來了

老公公/老婆婆:唉—

桃太郎:怎麼了?爸爸.媽媽,發生什麼事嗎?

老公公:阿桃啊!聽說鄰城的公主被鬼島的紅毛怪給捉走了,鄰城的城主著急
死了,發佈消息說,只要能救回公主,就把公主嫁給他。

老婆婆:而且要把所有的財產都給他。你也知道的,咱們近來的生活實在是
不如從前了…。

桃太郎:你們的意思是,我有這個能力囉!

老公公/老婆婆:嗯!

老公公:阿桃啊!你看,你現在是不是比以前高了不少!

老婆婆:身材也比以前壯碩!爸爸和媽媽認為這是你發揮潛能的時候了。

老公公:想想有美麗的公主等著你。

老婆婆:還有一堆金銀財寶都在向你招手哦!

桃太郎:好吧!我去試試看。

老公公:太好了!來,這是祖傳的菜刀,爸爸和媽媽最心愛的吃桃工具。

老婆婆:這是媽媽特製的超大飯糰,免得一路上餓肚子。

桃太郎:那,我走了。

老公公/老婆婆:(假裝含著淚水)要平安歸來啊!



【旁白:老夫婦倆終於陷害桃太郎成功了,但桃太郎的未來將會如何呢?咱們繼續看下去。】



(三) 以食治惡

桃太郎雖然被騙了出來,但他樂天派的性格依舊不變。今日,他愉快地哼著歌,踏著去鬼島救公主的步伐;快樂前進。這時,三隻不明的動物出現了。



桃太郎:桃太郎.桃太郎.~~~~~~~~~~

流浪狗:我是流浪狗;汪汪!

乞丐猴:我是乞丐猴;嘰嘰!

手扒雞:我是手扒雞;咕咕!

流浪狗/乞丐猴/手扒雞:我們是靠搶劫為生的暴走三動物。

流浪狗:把你所有的財物交出來。

桃太郎:挺可愛的三隻動物,你們肚子餓了吧!來,一起吃飯糰吧!

乞丐猴:少囉嗦!快交出來。

(桃太郎將飯糰一一放在暴走三動物手中)

桃太郎:別客氣,趕快吃吧!

(暴走三動物互看了一下)

乞丐猴:算了,我肚子正好了,吃飽再說。

手扒雞:是啊!我的肚子也在叫。

流浪狗:好吧!反正今天是開工的第一天,就給你一點折扣好了。

(暴走三動物大口大口地吃著飯糰)

桃太郎:我要去鬼島救公主,聽說救了公主,就有許多金銀財寶,你們要不
要跟我一起去啊?!

(暴走三動物面面相覷)

手扒雞:有金銀財寶耶!

流浪狗:一輩子不愁吃穿。

乞丐猴:那我們就跟你一起去。

桃太郎:太好了。你們喜歡公主嗎?

暴走三動物:喜歡!

桃太郎:想要寶藏嗎?

暴走三動物:要!

桃太郎:出發吧!

暴走三動物:喔~~~~~~~~~~



【旁白:暴走三動物不知不覺中被桃太郎牽著鼻子走了,是福還是禍呢?看下去就知道囉!】



(四) 任務完成

一路上,大家哼哼唱唱地踏著輕快的腳步,一望鬼島就在眼前。



流浪狗:前面就是鬼島了。

乞丐猴:看起來不太像。

手扒雞:老大,要進去了嗎?

桃太郎:嗯!進去看看裡頭情況如何!

(突然,大門打開了,一個人從裡面走了出來)

紅毛怪:OH!Who are you?

(暴走三動物露出狐疑的眼神)

暴走三動物:什麼?

桃太郎:Hello!I’m 桃太郎. Can you speak Japanese?

紅毛怪:YA!I can speak a little Japanese.

桃太郎:公主在你那裡嗎?

紅毛怪:是啊!可是她一直吵著要回家。

暴走三動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紅毛怪:事情是這樣的……。

流浪狗:哦!原來是公主迷路了。

手扒雞:被你救回家啊!

乞丐猴:不過你也真是路痴,只記得自己家的路。

紅毛怪:所以公主就只好留在這裡了。

桃太郎:那你又為何會在這兒呢?

紅毛怪:我原是個英國水手。前年跑船時,遇上了船難,就流落至此。不過
我在這裡生活得不錯,就定居於此啦!

暴走三動物:原來如此。

蘋果公主:紅毛怪,What are you doing?

紅毛怪:OH!公主,這些人是來帶你回家的。

蘋果公主:真的嗎?你就是來帶我回家的人。你叫什麼名字?

桃太郎:我叫桃太郎。

(蘋果公主抱住桃太郎)

蘋果公主:OH!I love you.

桃太郎:公主,在外頭別這樣;咱們回家再做吧!

蘋果公主:好吧!

桃太郎:咱們應上路了。

蘋果公主:紅毛怪,謝謝你近日來的照顧,多多保重啊!

流浪狗:紅毛怪,要多多認路啊!

乞丐猴:日文要學好一點,加油!

手扒雞:後會有期啦!

眾人:Bye~Bye!



(五) 滿載而歸

從此以後,桃太郎和蘋果公主及暴走三動物們在富士山上蓋了一座城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終~



演員:桃太郎.流浪狗.乞丐猴.手扒雞.紅毛怪.蘋果公主.老公公.老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y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