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行的第二日
是我正式在日本生活的第一天
所有的不熟悉都從今日開始


早餐幾乎都是在便利商店解決
因此,早餐前,就是泡在便利商店中,選取自己的今日朝食
日本的便利商店和台灣的大同小異
商品種類眾多,但有一樣比起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
那就是”雜誌”
日本的便利商店中有一整排全是放置雜誌
什麼雜誌都有,完全”閱讀放題”
看到飽,看到滿意再購買,沒人會趕你
漫畫也很多,可仔細挑選自己所喜愛的
才不至於不了解內容
被封面標題等給騙了,買回家才後悔莫及
另外,色情書報也摻在其中哦~~
以台灣文化來說
是無法想像色情書刊可以開封放在無年齡限制大人小孩都可進出的便利商店販售
好奇的我不免俗地拿來翻閱
瞧瞧裡頭是如何的色情,有多限制~^^~
由此可知日本的情色文化比比皆是
便利商店中的報章雜誌應該只是其中的冰山一小角


日本的飲料和果汁種類多多
優格有大有小,口味琳瑯滿目,任君挑選
且因為優格有益健康,所以種類才如此多吧!
大多是水果口味的
那幾日我最喜歡喝的就是雪印的咖啡牛乳
大碗又好喝
純喫茶般大小
日幣100元上下,價錢十分親切
相較之下,日本的飲料貴多了
我發現日本的牛乳大多比飲料便宜
我覺得是不是因為牛乳比軟料有益健康呢??或許是吧!!
(現在我才發現
原來是雪印當時發生產品等不新鮮事件,不確定
所以當時產品降價求售
被我遇上商品便宜的時期
誤以為牛乳都很便宜….不過,好像真的也不貴
下次再到日本求證
總之算是賺到了~~呵)


遊學團都是上午上課,下午自由活動
周休二日出去玩
上課的老師是一位名叫野田美由紀的日本人
只是這兩天的代課老師
真正的任課老師
在彰化員林的YMCA教過日文
兩天後才會出現


第一天上完課後
下午到奈良最有名的奈良公園觀光
奈良的象徵是鹿
因為奈良公園四處都是放生的野鹿
走在奈良的街道上,不小心還會踩到鹿的便便
奈良四處都有小心鹿的交通標誌
而奈良公園內有很多販賣鹿的紀念品的攤販
鹿可謂是奈良得以自豪的景色之一


之後回到奈良市區四處逛逛,熟悉環境
那兒的遊樂場,就是電動玩具遊樂場
有大頭貼機、吊娃娃機、賽車機、打地鼠機
還有當時最新潮的舞林高手等遊戲機
可是他們那邊的價錢都不貴
比台灣的便宜許多
真羨慕日本人不用花很多錢去玩自己想玩的東西
另外還有台灣沒有的名片製作機
輸入自己的資料,可做出個人化的名片
其中有卡通圖案作背景
我做了Hello Kitty & 丸子三兄弟等數張
不過放了數年之久
其中的文字墨水都已經糊掉了
看不清楚到時輸入了那些資料


在日本
除了學生及家庭主婦、小孩子外
很多人都有名片
在初次見面時,會遞上自己名片
所以名片機因此很適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y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