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在網上搜尋美食
又因為熱愛蛋糕
往往會特別留意那家的蛋糕好吃
地點在那兒等等

又因受到日劇"Antique"的影響
很希望在台灣也有專賣蛋糕的店
尤其是點餐後還能裝盤的很精美
讓人捨不得塞入肚中

Antique中的蛋糕師傅是留法的
想當然爾
專賣的當然是法式點心
偶然間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留言
台北當代藝術館中有一家特別的咖啡館
裡頭有三個師傅皆是出身於法國藍帶廚藝學校
並欲將法國的正統甜點帶入台灣人的生活中
讓台灣人能享用道地的法國蛋糕

這留言吸引了我的目光
且這咖啡館地點在我的交通容許範圍中
一直很想找一天去拜訪

今日,終於逮到機會啦....呵呵呵
又攻陷了一家點心店了




上完日文課
看著暖煦的陽光
今日想來個下午茶時間耶
沒辦法,每次看到美麗的天氣
不出外踩踩馬路或是悠閒的喝著下午茶
是沒辦法滿足我的
想想附近的甜點、咖啡館
憶起了Moca,步行不到10分鐘左右的距離
來到不仔細注意真的會略過的Moca大門

Moca外頭搭了一個棚子,擺設了幾張桌椅
很有歐式公園的桌椅味道
大門旁架了一個中型黑板
上頭寫下午茶套餐
好像有蛋糕、水果、冰淇淋等
售價$179(忘了有沒附茶點)

推門進入,一入眼簾的是一排點心櫃
裡頭擺放了很多種類的點心
不過每種數量都不多
服務人員問候著要內用還是外帶

我要外帶
那要什麼呢
嗯.....等一下

第一次來的我
當然不曉得那一種好吃囉
事前也沒有作好詳盡的功課
查查那一個是招牌
那一個最有人氣
自己觀察了半天
偶爾問一下服務員裡頭有什麼夾層
是用什麼做的等等

想想法國的千層派很有名
泡芙好像也不錯
於是決定購入上頭三顆小泡芙的"尚朵若蕾"及千層派"米勒費尤"
特別的是每個點心的名字都很奇怪
也不好記
我想是法文翻譯吧
因為蒙布朗還是叫蒙布朗~:p

記得每個蛋糕單價都不低
80元上下

選好的蛋糕,服務員放在一個白盤子上
先付帳
付完帳,請我到另一邊稍候等待包裝
包裝完,拎著小蛋糕盒華麗的步出大門
準備回家品嘗囉



沒吃午餐的我
泡了杯咖啡
打開蛋糕盒才發現裡頭溫馨地放了個保冷袋
另外,他們家的人把蛋糕用膠帶黏在盒上
拿起要"幼惜"一點
不然蛋糕會變成一坨噁心物吧

拿了盤子和叉子
率先品嚐了食用不易的"米勒費尤"
想學法國人淑女一點的吃
用叉子一切
啊.......
千層派馬上四分五裂
誰在誰上面都搞不清楚了
哇咧~
我看還是by myself豪氣地吃好了

再來就是"尚朵若蕾"啦
先吃一個小泡芙
外皮因為裏糖衣
所以硬硬的
不過,很飽食
三個泡芙下是一些Cream
類似一個塔
很滿足地食用完畢


不是很挑食的我
Moca雖然有點小貴
不過有幸福感
這是吃蛋糕的終旨吧~~~
(終旨:最終的旨意....就是我的旨意囉.....Ho Ho)



MOCA CAFE(手工法國蛋糕)
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星期一公休)
【台北當代藝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y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