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巨塔 在台掀風潮 2004 / 10 / 02 (星期六)

【聯合新聞網 記者唐在揚/專題報導】
「白色巨塔」最近在台掀起風潮,不但吸引大批日劇迷回籠,網路上也討論熱烈。這齣由日星唐澤壽明與江口洋介主演,以醫院裡的明爭暗鬥為主軸,深刻探討著人性的佳作,將在下周三播出完結篇,日劇迷可得好好把握最後高潮。

日劇曾在台灣風靡一時,但在韓流興起後,東洋風也就沒落,「白色巨塔」最近卻讓日劇再度熱了起來,許多已改看韓劇的原日劇迷紛紛回籠,收視率從原來的0.1一路上揚到了0.7,非常亮眼,可說是今年最受歡迎的日劇。

白色巨塔今晚完結 觀眾準備擦淚 2004 / 10 / 06 (星期三)

【聯合新聞網 記者蔡宜玲/台北報導】 近來引發熱潮的緯來日本台日劇「白色巨塔」今晚將播出完結篇,許多已看過DVD的網友奔相走告,務必準備一盒面紙邊看邊擦眼淚,因為今晚的劇情,因傲慢疏忽導致病患佐佐木引發肺癌致死的財前(唐澤壽明飾)竟也死於肺癌,有不少觀眾看了昨天的預告,難過地哀嚎:「太殘酷了!無法接受!」許多人甚至不相信財前真的會死,冀望今晚的結局會出現奇蹟。

緯來日本台將在明、後兩天播出「白色巨塔」特別版,特別版是白劇在日本收視太好,口碑又好後加拍,劇情從柳原醫生(伊藤英明飾)為一罹患胃癌的婦人動手術時,突然回想起5年前的財前,過往的種種浮現眼前,特別版將重現許多過去的精彩情節。

【記者蔡宜玲/台北報導】

這幾年韓劇潮流席捲台灣,曾經風光一時的日劇相對低迷不已,就連木村拓哉主演、在日本締造超高收視率的「冰上悍將」也無法挽回頹勢,沒想到,一部「白色巨塔」竟搶回日劇迷,而且令許多觀眾再也無法忍受許多韓劇的老套與淺度。

「白色巨塔」在日本收視率創下紀錄,劇中人物均是首選,唐澤壽明、江口洋介、黑木瞳、伊藤英明、石坂浩二、上川隆也等人,都因此劇拿下日本兩大權威獎賞多項大獎。但緯來日本台播出該劇時,並沒想到有如此大的迴響,因「白」劇沒有淒美的愛情、也沒有逗趣的故事,探討的是生活在白色巨塔中的醫生們,如何面對權力慾望的挑戰,醫術與醫德是否能並存。這麼沈重的主題,不料迅速在台灣引起旋風,收視人口遍及各行各業,上班族、學生、教授、家庭主婦,甚至醫生、律師都是忠實觀眾,就連專業演員也沈迷其中,據AC尼爾森收視調查,「白」劇平均收視在0.7左右,是「冰上悍將」的兩倍。

白色巨塔落幕 唐澤壽明嗆紅 2004 / 10 / 07 (星期四)

【大成報 記者 李淑娟/報導】 「白色巨塔」發燒,在日本,唐澤壽明紅到一口氣成為汽車、咖啡、撒隆巴斯等多項產品的廣告代言人,江口洋介連去參加女兒的運動會,都成為媒體跟拍的焦點,「里見醫生」太太水野真紀,昨日也傳出懷孕 4個月的喜訊。

唐澤壽明以「白色巨塔」,再創事業高峰,他沈穩又令人感到舒適模樣,不但讓強調都會感的汽車廣告,邀請唐澤壽明跟小雪當代言人,在東京新宿車站,唐澤壽明跟咖啡廣告的歷代代言人,一起喝咖啡的溫馨畫面,搶佔車站最醒目的看板,打開電視,還可以看到他以「財前醫生」充滿自信的表情,促銷撒隆巴斯的效果,足見他正旺的人氣。

江口洋介與妻子森高千里育有一女、一子,10月1日夫妻倆,帶著兒子去參加女兒就讀的幼稚園運動會,江口洋介全程拿著攝影機,拍攝兒子、女兒在運動場上的表現,兒子上場時,曾為偶像女歌手的森高千里,提高八度的嗓音為孩子加油,還跟江口洋介說:「你看,我們的兒子真厲害!」江口洋介也笑著說:「真的耶!」

儘管今年一連演了「白色巨塔」、「逃亡者」、還參與NHK大河劇「新選組」演出,江口洋介在運動場邊,跟一般的爸爸沒有兩樣,媒體追問他是不是會讓兒子跟女兒念同一所名門幼稚園,江口洋介要求記者別在家庭日問私事,接著還是繼續拍在運動場上的女兒。

今年3月嫁給眾議員後藤田正純的水野真紀,目前懷孕4個月,預定明年4月生產,持續在拍戲的水野真紀,新戲將配合身體狀況演孕婦,先生也會幫忙洗盤子、衣服。

白色巨塔下週一重播! 2004 / 10 / 08 (星期五)

【中廣新聞網 】 (白色巨塔(新聞、網站))迷注意了!今天播出特別篇之後全部播映完畢的日劇(白色巨塔),播出期間引起熱烈討論,許多觀眾看過之後,欲罷不能,非常關心什麼時候重播?緯來電視台決定,從下個星期一開始,晚上九點重播這齣精采的日劇。

(白色巨塔)引發一連串的現象,醫院和醫師的角色引起罕見的討論風潮,就連醫學中心的主任都規定所有醫生必須看這齣日劇。

網路上的討論更是此起彼落,網友們投入了相當大的感情,分析主角(財前)和(里見)的性格,甚至引發筆戰。

根據了解,台灣電視圈也在籌備拍攝台灣版的(白色巨塔),有拷貝日劇的劇情,也有改編作家侯文詠的(白色巨塔),從選角到劇情,話題不斷。
看來,(白色巨塔)熱潮,還要延燒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y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