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櫻花的季節--一直期待很久了
本想趁著在日本的期間把好好賞賞滿開的櫻花的;

3月下旬很高興親朋好友從台灣前來,
卻不幸地遇上日本的變天,
記得3/25的那天,下雪了!!?__?
整個花季不合作的往後移,

就在我4月初收拾行囊返鄉探親時,
坐在電車上,快速往機場直奔的同時,
竟看到一整排可愛的櫻花,好似在開派對似的
滿滿盛開的櫻花,一股衝動:好想從電車上往下跳哦!!
心中不停呼喊著:sakura,等我回來等我回來

看來,我是沒有櫻花緣啦
短短盛開的一個星期
就在這一個星期,花兒們最漂亮、最盛開的短短不到一週時間
就這樣讓我錯過了!
除了歲月之外,櫻花的滿開期也是不等人的
我回來後的東京,只剩下長著葉子的葉櫻了

慶幸的是,回台前一天,在附近公園的賞櫻會

超粉紅的櫻花公園、
聚集在樹下的人群們、
藍色塑膠布、
零食、點心、
不可或缺的日本人國民飲料--啤酒、
花工夫搬來的桌子、
飄著陣陣香味的烤肉、
讓人嫉妒的鐵板炒麵、
好奇地看著樹幹上貼著公園禁止烤肉的告示、
.....................
第一次學日本人坐在樹下賞花,
來這裡真的要體驗一次,
臨時興起的聚會,
在巷口99商店又買不到塑膠布的我們,
索興拿了店門口不要的空紙箱充數,
窮學生的省錢妙招


最讓我們大開眼戒的是日本人的賞花模樣
在樹下,什麼都可以玩

啤酒除了一箱一箱的之外,還有一整桶的
烤肉不過癮,還有鐵板的日式炒麵
每個人都脫鞋坐在塑膠布上,連狗狗都來湊熱鬧


櫻花的季節,
現在漂到東北去了
今天的電視節目還在播報青森的弘前公園滿開的盛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y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