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阿母愛心柳橙汁,純原汁,甜在心


動手作菜是我近幾月來才開始做的事,

以前只需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等著被餵飽的日子,終於在前幾月宣告終止

幫忙料理、分攤家務,這是會被稱為好孩子的途徑之一吧~:p



進廚房幫忙老挨罵→不願再進廚房,翹二郎腿等飯吃→研習食譜,一個人準備3~4人的晚餐



這是我洗手作羹湯的路徑

一個新的開始,讓我慢慢地可以料理全家人的飲食

老是看著料理節目流口水的我

慢慢地從看過、讀過的料理知識,創新於自己的廚藝裡

以前看著外婆精彩的廚藝演出時,我曾經跟她說:

「做菜很難。」

外婆回答我:「不會,其實還蠻容易的。」

「是嗎?」我很懷疑

無料理常識的我,當時幫忙作菜老是被罵,

沒有信心,很羨慕會料理的人

自己認真動手作之後,才真的同意外婆說的話

料理最主要就是看你有沒有心……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雖然我不會用糖霜寫心

但把心融入飲食中

將心意幻化為實體

滿足感油然而生,將心填的滿滿的



雙子座的我,喜歡求新求變

在料理方面也不例外

每天我喜歡變化不同的菜色

煮不同的湯品

看看冰箱中的食材

在腦中摸擬料理畫面

雖然有時會出槌,

但熟練度也慢慢提升

賣相不佳的料理,

也變得能入眼簾

這也印證凡事就是要多作才會做的好

只做過一次、兩次,就想一步登天?

送你三個字:難、難、難



我做菜不喜歡用太多油

講求多生鮮蔬果

標榜健康飲食

這都是最近開始流行的

難免得跟上時代腳步~:p

菇類食品也是當紅的食材



第一道百菇齊爭鳴

就是利用各類菇物,加入彩色椒、魚板、蔥

特調醬汁,另加點太白粉增加濃稠度

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

華麗地端上桌





炒高麗

高麗菜加上切成丁狀的蒜頭與蝦米

隨便拉兩下,就可上桌



魚露鱈魚

新鮮鱈魚,魚露醬油、黑胡椒調味,加上蔥段,以鍚薄紙包起來

進烤箱12分左右,即可食用

(蔥烤的有點乾,亦可烤後再撒上,不過我喜歡熟食感)




這些是能搬上檯面哈拉的料理

其他看起來像餿水的

就鎖在電腦裡囉……

難得閒會,謝謝大家誇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y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